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如意集团归来连涨停 昌红科技爆发涨40%

【连网】  最近一周,大盘不惧新股频发,强势反弹。短短四个交易日内,上证综指大涨逾5%,甩开打新资金大步向前,给投资者带来赚钱行情。

比大盘更为疯狂的还有一个板块,那就是创业板。短短四个交易日内,涨幅超过12%。  

借着创业板上涨东风,以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主的《投资者报》“羊年50只金股”表现可圈可点。自2月16日推出以来(截至5月21日,下同),该指数约上涨130.5%,同期上证综指上涨40%,创业板综指上涨139.7%。     

对比可知,“羊年50只金股”指数表现稍逊于“神创板”,但已远远跑赢大盘约90个百分点。我们的指数跑输“神创板”约10个百分点,可能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因为指数成份股不仅包括创业板股票 ,还有一些中小板和主板股票;另一方面,则是因为50只金股中有7只处于停牌状态。    

从涨幅排名来看,最近一周“羊年50只金股”中有42只上涨,7只停牌,仅1只股票下跌,该股为安信信托。其中,有35只的周涨幅跑赢大盘。其典型代表是如意集团,该股自4月21日复牌以来连续涨停,其年度涨幅已达777%。此外,于5月初开始发力的昌红科技也表现较佳,周涨幅达到39%。     

未来,“羊年50只金股”能否继续保持强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