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市开发区医药企业地税收入持续高位增长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肖峰 韦庆全) 近日,笔者从市开发区获悉,截至目前,该区医药企业今年累计缴纳地方税收12529万元,比去年同期10705万元增加1824万元,增长17.04%,同时,纳税企业数量和质量双增长,今年前4个月缴纳地方税收超过50万的医药企业已达到13户,比上年同期增加3户;超过100万以上的9户,比上年同期增加1户,其中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纳税4606万排名第一,预计医药企业2015年全年能够实现地税收入将超过4亿元,比2014年增收6000万元,增长18%以上,医药企业地税收入呈现出持续高位的良好态势。

过去的一年,受全球经济疲弱、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医药控费、招标降价等因素影响,国内医药工业销售收入呈现持续下降的趋势。与此不同,以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康缘药业为代表的开发区医药企业依托科技创新,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今年一季度,全区医药产业延续良好增势,完成产值75.6亿元,增长17.5%,在新常态下实现了速度、质量、效益的有机统一。

近年来,市开发区充分发挥自身产业集聚优势,重点培育生命健康产业,打造全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极。“目前,我们正着手编制‘中国健康港’中长期规划,明确发展理念、功能定位和建设规模,重点发展以新型化合药、生物制药、中成药、高端医疗器械为主导的新医药产业和以涉老产业、保健品研发生产为主的大健康产业,全力突破特色产业发展,高举产业强市大旗。”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关永健介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