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中央“一号文件”呼之欲出 三领域8只农业概念股迎上涨契机

【连网】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即将出炉,市场人士预计,中央“一号文件”主要围绕农村改革和农业现代化,包括粮食安全、农业科技、生态循环农业等内容,将加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力度,促进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推广新兴职业农民培训等,对农业板块将会有一定的提振作用。

从2014年申万行业的排行榜看,农林牧渔位居最后,成为涨幅最低的行业,上涨幅度仅15.95%。对此,市场人士认为,随着中央“一号文件”的出台,或有一系列关于农业的政策将陆续公布,农业股有望进入政策红利密集释放期。

昨日,农林牧渔板块资金净流入1.54亿元,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海大集团(1873.46万元)、新希望(1492.66万元)、安琪酵母(1484.49万元)、海南橡胶(1207万元)、*ST大荒(1129.41万元)、益生股份(1043.78万元)。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板块轮动将支持农林牧渔板块上涨。首先,自2014年11月21日大盘步入快速上涨通道以来,农业股整体下跌1.5%,位列市场最后一位。而近期大盘有盘整之势,未涨板块有轮动迹象,一直处于低位的农业股有望迎来上涨行情。

从近日市场表现看,低估值稳健增长类个股已有所表现。比如海大集团今年以来累计涨幅8.47%,金宇集团累计涨幅20.33%等。市场投资风向偏向低估值价值类个股以及题材类个股。

对于农林牧渔的投资机会,齐鲁证券建议关注三大领域8只个股投资机会:1.农业现代化领域龙头:隆平高科、登海种业、金正大;2.农业信息化领域龙头:大北农、芭田股份、江淮动力;3.农垦改革领域:*ST大荒、亚盛集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