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生态修复项目完成

【连网】(记者 刘安琪 通讯员 李妍 季如康 夏正周)昨日,笔者从市海洋与渔业部门获悉,今年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生态修复项目圆满完成。据统计,今年以来,市海洋与渔业部门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投放各类鱼礁8650个、石头16000方,放流中国对虾苗种1.6亿尾、黄姑鱼125万尾。

    近年来,我市坚持实施大规模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开展全国海洋生态补偿试点等一系列海洋生态修复和保护活动。其中,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生态修复项目极为重要,对进一步扩大我市海洋生态建设成果、提升连云港港竞争能力和社会形象均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要求,自2012年起,我市需在5年内投入9900多万元,推进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生态修复项目,通过人工增殖放流、人工鱼礁建设、海滨湿地修复以及岸线整治、环境监测等措施,提高工程周围海域海洋生物量,改善生物种群结构,修复海洋生态,美化连云港港口工程周边环境。据统计,今年以来,市海洋与渔业部门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推进生态修复项目,投放各类鱼礁8650个、石头16000方,放流中国对虾苗种1.6亿尾、黄姑鱼125万尾。自2012年至今,我市已在该生态修复项目上投入近6000万元。

    “今年我们总共投放塔形礁4000个、方形礁2500个、三角礁2000个、十字礁150个。”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投放各类人工鱼礁,不仅能为鱼类提供赖以为生的饵料,还有利于幼鱼躲避敌害,更重要的是可以防止底拖网作业,增殖与保护渔业资源,提高渔获质量。该项目的顺利实施,还会对即将实施的连云新城、徐圩新区、旗台港区等处海洋生态修复项目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编辑:张国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