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连云港(上海)产业合作恳谈会举行 总投资181.8亿

【连网】 12月18日上海电 (记者 颜旻 孙飞) 今日下午,我市在上海举行连云港(上海)产业合作恳谈会。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致辞。市长赵晓江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加培、吴以桥、董春科、尹哲强,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李康国、东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江苏盛虹集团董事长缪汉根等百余位客商和嘉宾参加会议。会上,市委常委、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关永健推介了我市重点合作项目,部分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杨省世在致辞中说,连云港是长三角北翼重要的港口城市、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交汇点。近年来,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以连云港为龙头的江苏沿海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获批建设,特别是“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为连云港提升定位、扩大开放、加快发展提供了新一轮重大历史机遇。上海是长三角的龙头,更是全国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引擎。在区域经济一体化日趋加深的今天,只有加强长三角城市间互联互动,才能落实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开创区域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杨省世说,连云港与上海互补性很强,各方面合作空间广阔。长期以来,我们高度重视与上海的交流协作,港航互通由来以久,经贸联系日趋紧密,合作领域不断拓展,良好的互动机制正在形成,上海已经成为连云港最为重要的发展合作伙伴。随着我市港口、产业、城市以及重大基础设施等方面条件的不断完善,连云港将进一步扩大与上海之间的合作领域,在落实国家战略、推动港航物流合作、强化产业对接上拓展合作内容,加快推进合作步伐。扎实推进行政体制和口岸服务机制改革,全力打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服务环境、法治环境、诚信环境和人居环境,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崭新局面。

本次恳谈活动涵盖园区平台、港口建设、产业发展等领域合作,共邀请参会客商108人,客商邀请重点突出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企500强、知名跨国企业和经贸机构、大学及研究机构等。期间,共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181.8亿元,其中内资项目16个,外资项目5个,涉及物流、新能源、新材料、旅游文化、现代农业和商贸开发等多个产业。恳谈会上,东中西示范区连云港国际多式联运中心、市开发区猴嘴城区开发等10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总投资126.5亿元。

会上,盛虹集团董事长缪汉根、上海韩商会会长安泰镐、哈萨克斯坦国有铁路公司代表达尔汉发言。会前,杨省世、赵晓江等市领导会见了重点客商代表。在沪期间,各县区、各部门分团开展了相关招商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