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营商环境更优质!海州区政务服务全面提质增效

海州区行政审批局坚持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工作导向,将党建工作贯穿政务服务工作全过程,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激发经济发展动力,海州区政务服务全面提质增效。

提供更便利的服务环境

帮办代办服务取得实效。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组建“鲜橙”志愿服务队提供咨询引导、复印、“陪伴式”一对一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对于身体不便无法亲自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还提供预约办、上门办服务。今年以来,中心共提供志愿服务7万余人次,帮办、代办1500余人次,免费为办事群众提供复印8万余张,上门服务20余次。

自助服务不断延伸。进一步拓展自助服务覆盖范围,选取花果山街道、板浦镇、锦屏镇、新坝镇、浦南镇范围内的5个偏远村社,配备“连易办”自助终端,满足偏远地区群众日常高频办件需求,不断提升海州区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


创新更优质的营商环境

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耗时。海州区企业开办实行线上、线下融合办理模式,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受理”。设置5个商事登记全科窗口、1个商事登记咨询窗口、2个市场局全科综窗、6个企业开办全程代办窗口,安排5名窗口工作人员综合接件,后台5名人员分类审批,6名代办员专职做好企业开办帮办、代办、导办工作,实现了设立登记、公章刻制、获得发票(含税控设备)申领资格、开通企业社保账户、开通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账户等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2022年8月,海州区开办企业平均耗时0.5天。

印章刻制服务进行再升级。由原来的3家刻章供应商增加到了6家,进一步缩短了刻章耗时;同时增加了1枚企业常用的发票专用章,为全区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企业公章、法定代表人印章、财务章和发票专用章等4枚印章,有效满足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基本用章需求。2022年,海州区预计将为企业减免刻章费用近百万元。

持续推出利企便民新举措。4月6日,海州区颁发首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5月12日,海州区成功办理首例歇业备案。6月16日,为盐城市建湖县某鞋业有限公司法人办理分公司注销“省内通办”业务。


打造更透明的评价环境

中心以线上线下相结的方式全方位公布投诉电话,同时设置意见簿及投诉箱,满足办事群众不同投诉需求。在中心显著位置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安排专人受理企业和办事群众通过线上、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办理或不知道怎么办的问题,让群众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另外,办事窗口配备了Pad评价器并放置“好差评”二维码,积极引导群众进行客观、公正评价,做到“一事一评”。2022年1-8月,总评价数68980条,办件评价覆盖率为100%,评价满意率为99.9%,差评整改率为100%。

下一步,海州区将持续完善“容缺受理”“一照多址”“一窗受理”等多项便民利企改革服务新举措,不断探索“省内通办”“跨省通办”的广度,强化帮办代办导办,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全力打好营商环境攻坚战贡献海州力量。(通讯员 王慧、印正、李颖娴)

总值班: 吴弋 曹银生     编辑: 刘宇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