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城管部门开展“清靓城市”专项行动

今年以来,市城管部门围绕市容秩序、环卫保洁等重点问题,开展“清靓城市”专项行动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用足用好精细化管理“绣花针”,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广大市民提供整洁有序的工作、生活环境。

昨日,笔者在海州区通灌路上看到,占道经营难觅踪影,街道处处干净整洁,分类垃圾桶随处可见,人车秩序井然。“为消除非机动车无序、无线停放现象,我们积极对接沿街责任单位,对苏宁广场周边已模糊不清的非机动车停放线进行提档升级,现已在苏宁广场周边重新铺设1150平方米的绿毯式非机动车停放区域,有效改善了苏宁周边的市容环境。”市城管海州二大队副大队长谢兆能说。

这些变化得益于市城管部门开展“清靓城市”专项行动,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门前四包),提升市容秩序管理精细化水平。城管加大对老旧小区、城中村、背街小巷、废旧物品收购点等环境卫生整治管理,着力解决卫生死角、违章搭建、占道经营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共清理流动摊点5647处,规范乱停放非机动车9720辆,清理乱张贴小广告3379处、破损横幅359处。

在海州区朝阳路,环卫工吉海燕正在对果皮箱进行擦拭,确保城市家具干净整洁。同时,在海宁大道海宁桥424号公厕,公厕管理员李广霞正对照标准对公厕进行全方位清洁,消除卫生死角,全力做到无缝隙保洁、全方位管理,满足广大市民如厕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市城管部门还规范临时疏导点设置,将流动摊点就近疏导进农贸市场。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不影响交通和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情况下,由市区及相关街道设置了27个临时疏导点,强化城管执法‘引导者’角色,推进自主管理,严格控制经营范围、经营时间,自主处理垃圾、维护秩序、控制噪声等,推进临时疏导点的健康有序发展。”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赵淑丽 董琦)

总值班: 吴弋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