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三部门“五一”节前检查旅游景区服务质量

为加强“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市场监管,不断提高旅游景区服务水平,切实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4月28日至29日,连云港市放心消费创建办、市场监管局、文广旅局共同开展了该市旅游景区及周边经营主体服务质量检查。检查工作邀请了该市人大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参加。

通过对花果山、连岛、伊甸园等主要旅游景区及周边经营主体、停车场两天的现场检查,发现这些旅游景区及周边经营场所在服务设施、服务态度、环境卫生和停车收费等方面服务质量较往年均有较大提升。虽然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但景区的管理工作有条不紊,秩序井然。景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景区环境卫生切实改善,景区停车收费逐步规范。多数景区都设有专门的停车场,并在停车场周边设置停车指示牌和收费公示牌,让游客明明白白消费。部分景区还开辟了备用停车场。

​检查中也发现部分景区及周边经营场所还存在一定的不足。检查组现场把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景区管理机构和相关监管部门,确保“五一”节前整改到位。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文广旅游局等单位均实行节日值班制度,及时处置各类旅游消费纠纷,全力抓好旅游景区市场监管,维护公平、诚信的旅游经营秩序,以安全、诚信、放心的旅游消费环境迎接游客到来。(顾绍珏 张桐摄影报道)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