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云台山景区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地见效

云台山景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并以此为抓手,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奋力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发展。

提高站位,迅速部署落实“十五条”硬措施。云台山景区组织学习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推进会会议精神,并结合景区实际,对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会议要求景区上下要坚定不移统筹做好“三件大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关口前移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狠抓关键,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根据市安委会50项检查重点,云台山景区结合本地区工作实际,细化分解为48条内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紧密结合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危险化学品使用、燃气两个集中整治,紧盯风险等级较高、重要环节,全面排查整治易导致群死群伤的重大风险隐患,指导帮助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从根本上堵住漏洞、消除盲区。紧密结合安全生产督导巡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景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统筹方案,深化提升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云台山景区以落实“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为总要求,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锚定重点工作任务,毫不松懈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关于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共有两个专题、四个专项、一个补短板工程、五个其他重点行业领域。实行清单化管理,逐一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持续有力抓好专项整治各项目标任务的推进落实,最终达到安全发展理念更加牢固、重大风险化解更加有效、本质安全基础更加扎实、安全制度机制更加完善,实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达到安全管理和本质安全的更高水平打下坚实基础。(刘东 朱天成)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