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文广旅局从严从细筑牢海上疫情防控线

在我市A级景区有序开放后,市文广旅局从严从细抓好A级景区内游船游艇监管,坚决防止疫情从海上输入。

“周密部署对游船游艇的监管工作势在必行。”据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已按照市海洋渔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求,参照“三无”船舶长效治理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游船游艇监管工作制度。此间,他们与涉海单位联动,采取突击检查、日常巡查、回头看等多种方式,对连岛景区游船游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督促景区建立游船游艇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疫情报告处置制度。

同时,强化游船游艇监管。据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通过“错时+蹲点”的全时监管手段,对连岛景区游船游艇隔座标识的张贴,开船甲板的消杀、乘客测温登记、船员健康监测及海事安全保障等工作进行检查,要求景区落实主体责任,按照一船一档完善工作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此外,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还针对游船游艇的特点和活动习惯,对连岛景区提出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建议,强调景区及游艇俱乐部要严格按照海事、交通等部门的要求,做到“五个不”,即:旅客人数不超过本船游客定员的50%;在开船甲板必须佩戴口罩不聚集;不允许证照不齐全的船舶运营;不允许未持证人员驾驶船舶;不允许未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船舶出航。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魏翠翠)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