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涓涓细流纾民困 拳拳爱心抗疫情——市住建局砚池社区突击队慷慨解囊献爱心

“老人家您好,我们住建抗疫突击队来看望您了,请疫情期间多多保重!” 海州区海州街道砚池社区69岁的孤寡老人吴加香,之前靠街头摊鸡蛋饼维持日常生活,疫情发生后居家无法外出,没有收入来源,且身体患病,生活非常困难。正愁无米下锅之时,连云港市住建局驻海州街道砚池社区抗疫突击队及时将大米、面粉、花生油、牛奶等生活用品及1000元爱心捐款送到吴加香手中,老人满含热泪地连声说:“谢谢!谢谢你们了!”



受新冠疫情管控影响,近期我市市区部分群众生活困难。为此,市里发出倡议,要求下沉一线党员干部带头为民纾困解难,采取微信联系、登门走访等方式,关心因疫情影响的慢性病、孕产妇、孤寡老人、低保人群和高三学生家庭生活情况。



市住建局砚池社区抗疫突击队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在配合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基础上,聚焦疫情防控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对砚池社区30余户重点人群家庭进行上门走访,认真细致排查年纪大、行动不便以及因重大疾病致贫的各类生活困难群众,有重点地实施分类帮扶。87岁的王太有老人瘫痪在床,不能自理做饭,突击队送去牛奶、八宝粥、面包、点心等即食物品。55岁的王晶老人年前脑部患癌做手术,女儿刚考上大学,配偶患病离世,家庭生活十分困难,突击队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同时,抗疫突击队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动员23名队员积极进行爱心捐款,3月15日仅两个多小时捐款4050元。3月16日,抗疫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韩运河带领队员们将所捐钱物逐一登门送给砚池社区6名特困家庭,有效缓解了他们疫情期间的生活困难问题,也增强了社区居民战胜疫情的信心。

市住建局砚池社区抗疫突击队以实际行动,真正践行“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精神,在开展抗疫阻击战中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深走实。(通讯员 葛堂华 李书新)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