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医保局退役军人吹响战“疫”集结号

有这样一个群人,他们“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他们闻令而动、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他们就是连云港市医保局退役军人群体!当抗疫“集结号”吹响,由退役军人组成的第一批党员志愿突击队下沉抗疫一线,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续写着新时代军人的铁血担当!

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医保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吴东,退役前服役于海军某部。疫情防控以来,作为突击队队长,他主动参加社区卡口执勤、秩序维护、核酸采样等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曾经受过部队锤炼的老兵,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尽自己的一份力。”他坚定的说。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医保局价格招采处处长杨慧斌,是一位有着27军龄的退役军人。疫情发生后,他火速奔赴防控一线,利用在部队所学的防化知识,协助居民和工作人员做好防护。“只要树立‘敢打必胜,连续作战’的信念,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这是杨慧斌同志在防控一线常说的一句话。

恪尽职守,忠诚担当。医保局办公室主任王敬昌曾服役于空军某部。自疫情发生以来,履职尽责,积极配合领导班子做好统筹调度,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类医保系统文件制发、新闻宣传及后勤保障工作把关。同时,他还挤出时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他用行动书写着一位退役军人的本色和担当。

初心未改,军魂犹在。医保中心的退役军人漆武亭曾在连云区人武部服役。疫情发生伊始,他主动加入党员突击队,奔赴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社区抗疫一线总有他忙碌的身影,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过硬军人品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老兵不退,有召必回。现任医保中心驾驶员的张兴标曾服役于北京军区某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选择冲锋在前,为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防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他把志愿服务当作情怀,争当“逆行者”,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他说:“虽有乌云遮皎月,但坚持下去,总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他们用行动彰显着“一日来当兵,终身听党话”的赤诚本色,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是使命的召唤,更是党性的体现。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医保局的退役军人们将继续坚守岗位,用忠诚和勇敢、责任和担当铸牢战“疫”防线。(通讯员 刘锦泉)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