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引航站:“疫”无反顾,坚守逆行

他们不是医务工作者,却同样“白衣执甲”,直面新冠病毒。他们不是战士,却逆行海上战疫一线,日夜坚守,保障港口生产,筑牢水上国门防线。他们就是连云港引航站引航员。

 由于工作性质原因,引航员需早于检疫人员登上外轮引航,且无法避免与船员长时间近距离接触。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水路口岸始终是我市疫情防控的主阵地,而引航员已连续两年多一直奋战在主阵地的“最前线”,不曾下过火线。

3月初,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转入应急状态,维护好水路口岸安全稳定是统筹做好全市疫情“外防输入、内防输出”,避免两线作战、腹背受敌的重要支撑和坚实保障。为此,引航站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传达上级防疫精神,并立即着手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专班制度,调整专班工作模式,将引航专班模式由原先的“7+7+7” (7天封闭管理作业、7天离岗前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7天封闭管理作业+7天离岗前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切实筑牢海上“防疫墙”。

全体引航员纷纷主动请缨,自愿延长专班工作时间,主动放弃居家健康监测,与家人团聚的短暂时光,选择在引航专班坚守逆行。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市委号召,视疫情如命令,将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共同努力,克服困难,渡过难关,特别是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担当意识,带头落实防控要求,切实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主动配合测温、验码、交通卡口等防疫措施,为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引航力量。(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常世辉)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