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爱心服务车队启动运行 特殊群众可拨打80312345求助

3月12日下午6时许,苏GD09572出租车的哥黄明被市交通管控组爱心车队派单,前往市妇幼保健院接市民吴先生和他的妻子回家。吴先生的妻子已怀孕10周多,当天中午突发不适症状,由救护车送到医院就诊。就医结束后,吴先生通过社区联系到爱心车队,最终顺利抵达家中。这标志着由市交通控股集团组织的爱心车队正式启用。在疫情期间,车队24小时待命,市民若有就医急救、老弱病残孕群体有应急出行需求可以上报社区或拨打80312345求助。

​        疫情发生后,受管控影响,市区正常运行的出租车数量大幅减少。考虑到400多名即将生产的孕妇及特殊病人的需求,市交通管控组牵头组建出租车爱心车队,由市交通控股集团从海通汽服公司抽调30台出租车作为运输保障用车,先期调用20台。在任务启动期间,所有车队的驾驶员、管理人员及出租车实行闭环管理,集中居住在集合点,除接受运输任务以外,未经审批不得外出。车队在出车前、收车后严格执行车辆消毒、通风及个人防护规定。
       “我们这20名驾驶员及调度员已全部打完三针新冠疫苗和完成第八次核酸检测,并接受相专业的防疫知识培训。”接到首单业务的黄明介绍,平台轮流派单,每台爱心出租车都配备了足量的个人防护物资和消毒设施,出车前及出车后对出租车进行全面消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爱心服务车队安全保障工作。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路双 秦新芬)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