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工信局四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积极抗击疫情,将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市工信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组织电信运营商、信息服务商,持续运用信息技术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服务,通过强化技术支撑,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组织力量下沉基层一线进行战疫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工信局迅速组织攻坚力量派驻应急指挥部,安排4名局领导和9名中层干部赴物资保障组、转运隔离组、流调溯源组、核酸检测组投入战疫一线行动。组织6个主办处室对接10个县区板块,每天动态掌握各县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第一时间集结各支部党员志愿者,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进驻封控小区和基层社区做好核酸采样组织、信息采集、秩序维护、防疫宣传、转运隔离等相关工作。

​协调电信运营商助力社会面抗疫

市工信局会同市通管办,协调电信、移动和联通等三家运营商积极向上争取、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期间为全市居民精选优质影视内容、提供免费观影,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居家精神文化生活。此外,为服务疫情工作人员,赠送流量和通话时间;为助力全市学生上网课,向教师队伍赠流量,并为学生、教师提供宽带免费提速,免费收看云海在线课程服务;为海州区范围内市级重要政府单位和各大医院的固话、宽带、医护人员电信手机提供免催免停机、按需提供大流量赠送服务;为海州区后付费用户提供暂缓停机服务;为政府、企事业单位员工居家远程办公免费提供天翼云会议服务。

​发挥信息化优势助力企业抗疫生产

针对工业企业生产受疫情影响的总体情况,市工信局第一时间组织全市工业互联网平台、上云服务机构,快速推出多种抗疫期间的办公新方案。协调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梳理当前形势下能够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的各类工作解决方案,提供了云会议、云桌面、云直播、云空间等一些列企业上云办公产品包,引导全市中小企业借助信息化手段做好企业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动中小企业工业设备和业务系统上云上平台,助推全市中小企业上云用数的步伐,持续培育星级上云企业,不断推动全市中小企业智改数转。

多方协调打通生活保供企业运输通道

市工信局积极与各县区进行对接,了解各县区重点企业特别是保供企业运营情况,制定民生物资保供企业问题解决模板,积极与市疫情防控办、物资保障组、交通管控组进行沟通,帮助民生物资保供企业申请应急运输通行证,确保企业产品及原辅料进出不受影响,确保我市疫情防控相关应急物资运输通畅快捷。(王道彬)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