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奋战“疫”线,连云港法院党员“急先锋”奏响抗疫协奏曲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自疫情爆发以来,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时间发出了《关于号召党员干警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全市两级法院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织党员和志愿者投身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主动放弃了休息休假的时间,穿梭在大街小巷和各社区村镇,他们在摸排登记人员状况,他们在协助维持秩序,他们在宣传防控知识……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领头羊,疫情面前的“先行者”

3月5日凌晨4时,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紧急视频调度会。会议结束后,在以党组书记、院长李红建为首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的精心部署下,市中级人民法院明确了全市法院疫情防控政策的相关要求。3月6日上午,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葛梦阳作为市机关工委组建的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突击队第二队队长,在海州区新南街道办事处召开动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3月7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红建到朐阳街道办事处所辖20个小区,看望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一线抗疫的干警。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葛梦阳,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绪凡陪同。为加强对疫情的防控,当天,市中级人民法院紧急组织40名志愿者分赴20个小区参加抗疫志愿者活动。

螺丝钉,闻令而动的“逆行者”

3月7日凌晨五点,来自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四名志愿者早已在新东街道办事处东苑社区严阵以待了。清晨的曙光照耀在每位忙碌的志愿者身上,四名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协助医护工作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这件工作看起来容易,但也是关乎全社区群众生命安全的大事,马虎不得,一定要多次校对、仔细排查。” 已是3月7日晚上9点多,来自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党员志愿者程梓楠依然站在小区门口仔细核对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据统计,3月7日当天,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抗疫活动共56人次。

受管控要求限制,许多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无法出入小区参加志愿者活动。管控的栅栏并没有阻挡住干警们奉献的热情,党员干警们自发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络,就近就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仅3月7日当天,就有7名党员干警自发参加了志愿活动。

3月6日,灌云县人民法院动员干警投入一线,全体干警主动请缨,踊跃报名,25名干警组成灌云法院疫情防控第一梯队,下沉到恒仁社区、兴云社区、陆庄村3个社区(村),助力嘉天下北区、嘉天下南区、名流山庄、美好家园、新城华府南区、新城华府北区、东圆豪庭、学府苑8个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执勤值守,对进出小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

海州区人民法院积极组建“天平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干警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3月7日清晨6时,海州区人民法院“天平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兵分两路来到了站北和龙苑两个共建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迅速以战斗的姿态投入到抗击疫情、护佑群众的第一线。3月8日凌晨3点,海州区人民法院响应区委号召,连夜调度10名同志奔赴抗疫一线。据悉,海州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付丙刚已经带领海法天平先锋志愿者服务队12同志进入隔离点一线,将在一线连续奋战14天。

“请问您家里有几口人?是否有黄码?是否采集了核酸?您及家人是否有发烧、咳嗽等症状?……”海州区人民法院房地产庭青年法官董延磊一边详细询问情况,一边做好记录,他担任龙苑社区泰恒华府小区点位长,负责沟通协调物资、维持秩序,盘查统计未检测人员信息,他还组建了微信群方面通知社区居民,进一步做好服务。

疫情面前,连云港法院的女干警们挺身而出,巾帼不让须眉,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市中级人民法院程晨、王小姣、徐敏、任慧、孙海荣 、李文晓、汤馥宇、张晓晓 、孙宗慧、徐林杉、焦瑶洁、杨慧、李静、郭彦、秦颢瑜、韩雨欣,海州区人民法院唐静娴、史夏夏……她们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法院人的无私奉献与担当,为疫情下的城市带来了温暖与力量!

奋战在各个社区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忙碌在社区的灌云县人民法院干警、奔赴在海州区各个社区的海州区人民法院干警、活跃在连云区宿城街道的连云区人民法院干警、分赴朝阳街道的三批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党员干警……疫情当前,全市法院吹响了抗疫“集结号”,无数法院干警奔赴 “疫”线,发挥自己“螺丝钉”的精神和力量,默默为疫情防控做着自己的贡献。截至目前,依然有无数的法院干警随时待命,闻令而动,随时准备投入到全市抗疫大潮中。(通讯员 张晓晓  记者 顾晓昕)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顾晓昕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