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未雨绸缪保供应 拓宽渠道备春耕

“从去年11月开始,供销社就要求抓好肥料冬储工作,截至目前,完成了6000多吨肥料储备,完全能够满足区域范围内春耕备耕肥料供应。”近日,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供销合作社社属企业连云港田管家顺泽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储备仓库里,负责人孙雷说。​

未雨绸缪备春耕。连日来,连云港市供销社系统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积极做好农资筹备工作,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目前,化肥、种子等农资商品储备充足、价格平稳。笔者在连云港田管家港泉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储备仓库内见到,春耕所需的肥料堆满仓库,不少农户陆续前来购买化肥。“今天拉了两车肥料用于果园生产。开春了,先把肥料备好,及时赶上农时节气。”农民吴胜启说。​

“春季农业生产关系着千家万户的‘粮口袋’和‘菜篮子’,是全年粮食丰产和农业丰收的基础。因此,做好保障农资供应、稳定化肥价格等春耕备耕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开局,就显得尤为重要。为保障2022年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市供销社及时掌握市场行情,加强市场分析,严把商品进货关,做好农资储备,确保货源充足、适销对路、供应到位。”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魏岳说。

农资是春耕重要保障,市供销合作社各农资网点在春耕农忙季节,延长营业时间,免费提供农技咨询服务,开通线上农资销售模式,让农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点对点”农资配送服务,为春耕备耕提供帮助。​

 “只要农民朋友要求,我们都会配送,随时送货,保春耕、促生产助力农业开门红。”连云港市东海县安峰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张法春说。

  在做好储备工作的同时,市供销社还与农业部门、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对农资网点进行排查,积极宣传农资打假常识,要求农资经销商严把进货关、储存关、销售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进入市场,严厉打击各类售假制假、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让农民买得放心、用得安心,打好春季农业生产第一仗。(通讯员邓鑫 )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