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省、市新闻媒体座谈会

为了切实加强新形势下的全市法院新闻舆论工作,构建法院与媒体的良性互动关系,不断完善媒体沟通机制,形成法院新闻宣传合力,共同推动法治建设。12月30日下午,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省、市新闻媒体座谈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法治报社副总编吴锦铭,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社长苏中保,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台长马富胜等出席座谈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刘刚主持会议。

蔡绍刚院长表示,近年来,省市新闻媒体围绕全市法院服务大局、保障民生、公正司法等主责主业,深入挖掘连云港法院工作亮点,打造出了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环境资源审判、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乡村振兴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推出了以姜霜菊、陈利东、孙静等为代表的一批先进典型和以全国优秀法院赣榆区人民法院为代表的先进集体,为推动全市法院内涵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蔡绍刚院长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对各新闻媒体和宣传、网信部门长期以来对全市法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就如何做好全市法院的宣传工作,蔡绍刚院长强调:一要讲大局。全市法院要紧紧围绕依法服务保障全市“后发先至”工作大局,聚焦一带一路交汇点、自贸试验区建设,围绕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切实讲好法院好故事。二要重细节。要深入挖掘、过细提炼,不断发现立得住、动人心的好典型;不断总结讲法理、讲人情的好案例,切实唱响法院“主旋律”。三要谋深度。全市法院要加强新闻宣传主题策划,明确年度新闻宣传重点工作任务,做到提前谋划,心中有数。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络,与新闻媒体共同探讨策划方案,统筹全市法院新闻宣传工作,共绘连云港法院新闻宣传同心圆,共拓全市法院新闻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携手推动全市法院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发挥合力。要加强新闻宣传队伍与审判业务庭局的融合互动,强化内部互动交流,建立具有法律专业素养的兼职新闻宣传队伍;要善借外力,利用好专业传媒智库在稿件撰写、新媒体创作等方面的优势,依托新闻媒体专业融媒体中心,加大视频直播、宣传短片、法治微电影、普法系列栏目剧等的拍摄制作,形成内宣外宣工作合力,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新闻宣传作品。

座谈会上,刘刚同志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市法院新闻宣传的工作情况。省市媒体专家、记者作交流发言,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新闻宣传方面的成绩,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共同为全市法院工作及新闻宣传工作出谋划策。

会前,与会领导与各级媒体专家、记者共同参观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史陈列馆。江苏广电、江苏法治报、网易新闻、新华日报、扬子晚报、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等省、市级媒体专家、记者,市委网信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处全体人员,各县区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工作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记者 顾晓昕 通讯员 张晓晓 方帅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顾晓昕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