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委编委严格规范编外用工管理

近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就编外用工规范管理要求开展自查自纠。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编外用工问题自查自纠,认真查找问题,迅速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盘活用好现有人员。

“从近期核查情况来看,仍有少数单位编制意识不强,擅自违规招聘编外人员。为严肃工作纪律,根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相关规定和市委编委会议要求,我们将对擅自增加编外用工的单位进行通报,并要求迅速整改。”市委编办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市委编办要求,要严格执行“单位申请、市委编委调研提出建议、部门会商、市编委领导审批”的报批程序,未经批准,一律不得擅自增加编外用工。按照组织部、编办、人社、财政等相关部门同步联动的编外人员动态管理相关制度,及时维护信息,确保本单位的编外用工员额核定、人员招聘、合同签订、经费拨付等纳入全程管控。编外用工管理纳入派驻纪检组日常监管和市委日常巡察、专项巡察范围,主动接受监督检查。

此外,各单位主要领导主动担责,严格纪律。从即日起,各单位发生新增违规用工相关费用,由用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个人承担。(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高美凤)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