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交通综合执法一大队部署明年重点工作 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稳健发展 不断提升执法新形象

2021是综合执法一大队的组建之年,2022年作为大队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年,大队将紧紧围绕省局、市局各项工作目标和部署,突出“双随机,一公开”规范检查、信用管理和处理、一超四罚、打击非法营运、重点区域客运市场秩序、出租车行业规范、路警联合治超、路产路权维护等重点,全面按照省局执法履职清单和履职标准,有效开展各项执法工作。规范执法计划的制定和落实,规范各项行政检查台账、记录。力争在工作绩效、队伍素质、形象建设等方面都有明显提升。

强化学习,不断提升素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力度,力争每一名执法人员在“一专多能”方面有明显提升,各项执法工作和执法文书更加规范。

进一步强化路面执法,营造良好的运输市场秩序。排定工作计划,以高铁站、新浦汽车客运站为重点,覆盖大学城、华联南及苍梧、宁海等主要高速出入口,进一步加强路面巡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查纠旅游包车、班线客车违规经营,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

进一步强化企业源头管理。继续保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信念,严格落实对源头企业的监管。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结合各级安全专项行动、重大活动及重点节假日,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监管,督促企业按规定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止重大事故发生。

进一步提高路政巡查管理力度。严格按规定实施公路路政巡查,确保国道巡查每日不少于1次,省道巡查每周不少于2次,县乡道巡查每周不少于2次,保护公路、公路用地及公路附属设施,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强化涉路违法案件查处。加大辖区公路重特大典型案件的查处力度,通过抓典型、重处罚的方式及时遏制各类涉路案件。加大对辖区国省干线涉路施工许可事项监督管理力度,查处不按规范要求及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公路安全畅通的施工行为。加大公路安防设施监管,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强化路警协作配合机制,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加强与交警一二三大队,机动大队联合.适时组织月度、季度夜间联合检查计划。研究治超数据采集点的数据运用,发挥非现场执法在治超领域的作用。同时,继续推进公安交管部门建立公安、交通治超数据共享和互认机制,共同推进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开展。强化对超限车辆“一超四罚”的信用考核。

​进一步严肃投诉处理,压降有责投诉率。强化路面突出检查,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驾驶员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出租市场秩序;强化企业管理,督促企业加强驾驶员教育培训,提高驾驶员安全和服务意识;对查实的有责投诉案件,从严从重处理,切实降低违法违章率。

加强办公场所标准化建设,按照省局统一标准,全面实施办公场所内外标识系统建设,强化制度落实和执法练兵活动,树立执法单位良好新形象。(通讯员  鹿扬   谢世立)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顾晓昕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