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耐寒草花扮靓港城冬景

随着港城气温逐渐降低,我市的街头、公园、广场等绿地内的秋季草花已出现了枯败现象,不再适宜生长。为提高城市绿地质量,丰富冬季园林景观,扮靓城市冬景,市住建局要求各县区早做准备,提前布置冬季草花更换工作。

连日来,我市各县区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已加紧开始对辖区内重点区域、点位实施冬季草花更换工作。此次更换结合草花季节生长特性,选择了适应性和耐寒性都较强的羽衣甘蓝、角堇、三色堇、石竹等,替换原有时令草花,确保达到冬季最佳观赏效果。

截至目前,全市已更换栽植冬季草花895.46万株,面积约11.6万平方米。主要分布在东海县S245省道、晶都大道、振兴路;灌南县海西公园;灌云县长安大道、市民公园、伊云湖;海州区郁州路、朝阳路、苍梧路、科苑路;赣榆区金海路、青口生态公园、市民广场;连云区政府广场、海棠路立交;开发区花果山大道、连云港东站、盐坨路以及市城建集团养护的星海湖公园、连云港大剧院、科技创业城、花果山大道等355处重点区域和节点地段。

​针对本次草花更换工作我市各县区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在更换草花工作前认真完成统计,制定实施方案,优化草花资源利用,从采购到栽植,严格控制草花质量和栽植标准,既减少了浪费,又保证了栽植效果,大大丰富了港城冬季景观色彩。(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王雅丽   吴莹)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顾晓昕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