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力支撑港城河湖生态建设 完成河湖生态水位确定

近日,由连云港水文局编制的鲁兰河、云善河生态水位保障实施方案和西双湖水库、青口河等7个河库生态水位确定(修订)方案先后通过专家审查。这是连云港水文局着力生态水位研究、发挥水文技术优势、积极服务港城生态河湖建设的又一典型案例。

近年来,随着河湖长制的全面推进和生态河湖行动的启动开展,我市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河湖建设相关决策部署,河湖治理保护工作又上新台阶。

为实现“水安全有效保障、水资源永续利用、水环境整洁优美、水生态系统健康、水文化传承弘扬”的宏伟蓝图,连云港水文局不断拓宽水文服务范围,在服务地方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生态河湖行动等方面主动作为。近年来,先后完成包括蔷薇河、叮当河、南六塘河等22条河道及小塔山水库等7个湖库在内的河湖生态水位确定工作。

为了进一步落实水利部关于做好河湖生态流量确定和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今年,连云港水文局通过水文调查与分析,结合河道工况,计算确定了西双湖水库、大石埠水库、八条路水库、房山水库、青口河、一帆河和鲁兰河7个河湖水库的生态水位推荐值,编制完成鲁兰河、云善河生态水位保障实施方案,为我市水量调度、生态河湖行动计划实施和河湖生态系统健康保障提供科学依据。

连云港水文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刘沂轩表示:“开展重点河湖生态水位(流量)方案制定工作是水资源保护、水生态文明建设的现实需要,也是水文工作服务水利工作的重要体现。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提高生态监测和评价的水平,为加快推进我市生态河湖建设和连云港生态城市建设提供科学有力的水文技术支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胡菲菲)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