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秋冬季城市绿化紧锣密鼓进行中

进入10月下旬,全市秋冬季绿化建设已全面启动。全市正在实施秋冬季城市绿化工程有90项,包括公园、口袋公园、道路绿化、河滨绿化、社会绿化及其它绿化等方面,将建设城市绿地166公顷,年内市区建成区绿地率将达到38.4%,绿化覆盖率达到42.4%,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13平方米。

市住建局全面统筹,提前谋划,科学指导,强力推进,抢抓秋冬季绿化有利时节,组织各县区、各单位精准发力,抓好节点、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围绕生态园林城市、公园城市、美丽宜居城市建设为目标,不断加强绿化工程质量管理,提升城市绿化长效管理水平,继续巩固创文创卫成果,迅速开启全年城市绿化建设全面攻坚。

我市立足惠民便民出发,在打造城市公园上苦下工夫,努力为市民建设大中小分级合理、布局均衡、类型丰富、功能完善的公园体系。2022年第十二届省园博园将在我市建成开园。自今年6月开工以来,公园建设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施工已完成园内景观湖开挖与周边基础地形整理,并着手划定全省13个设区市展园建设;主园路已完成道路路基工程及沥青面层铺设,主展馆工程已完成地下室主体,园内标志性建筑“秦东阁”完成了基础工程,花果园艺街部分建筑一层也已完成。今年年底,将完成园内主要建筑主体工程,土方回填与微地形整理,为明年春季绿化栽植打下良好底子。

​第十二届省园博园

赣榆区白鹭园建设也在加快建设,场面宏大。施工机械设备正在有序运行,正有序实施盐碱地隔盐层处理及部分苗木栽植。赣榆区琴岛天籁心海湖公园也正在实施苗木栽植及绿道面层施工。

赣榆区琴岛天籁心海湖

东海县金牛公园提升改造,按照“公园绿地+“理念,结合市民需求在公园中功能融入提升。目前正在地形平整和种植土回填,门球场基础浇筑也已完成,计划土建施工完成后尽快实施苗木栽植。

灌南县全力实施盐河体育休闲公园,结合城市更新,通过棚户区拆迁建园,为市民提供承载不同年龄需求健身休闲游憩功能的大型公园。整个项目占地面积7.5公顷,正在进行园路、广场、配套用房等建设施工。

灌南县盐河体育休闲公园

同时,我市加大口袋公园建设力度,充分挖掘居住小区周边地块,利用废弃地、闲置地以及居住区、单位退让红线等空间,因地制宜建设游园,按照生态节约、三季有花、季相分明的原则,坚持以乡土适生树种为主,乔灌草合理搭配,竭力提升公园绿地服务性,力争让民转角见绿、出门入园,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绿色福利。今年,全市已建成星化游园、西园游园、新海游园、玉带路游园、惠泽园、宁海游园、中央鸿府游园等15个口袋公园。

当前,徐圩新区石化基地内3个口袋公园正在进行场地整理和种植土回填。灌南县星河湾游园、新安桥游园等4个口袋公园也在地形整理,计划12月完成苗木栽植。

​连云区西园游园

​海州区宁海游园

海州区玉带路游园

城市道路林荫化建设更是秋冬绿化又一亮点。为满足市民步行骑行遮荫蔽日、降温降噪,切实提升出行幸福感,提高城市道路林荫覆盖率,提升绿化景观效果,为主城区道路打造更多的亮点,建设最美“城市绿廊“,市住建局着力推进实施多项重点道路及节点绿化提升行动,力争形成“有路就有树,有树就有荫”的良好生态效应。

​赣榆区金海路绿化

各县区、各单位按照适地适树、科学建绿、彩色生态原则,通过增绿荫、添色彩、靓节点,实施道路绿化配套建设和提升,注重常绿落叶合理搭配,植株行距疏密得当,在人行道、非机动车隔离带、转弯半径、边侧绿地等有条件的路段能补即补,努力让道路绿化达到快速成林、尽快覆盖的目的。

​开发区黄海大道绿化

​(通讯员 王雅丽 吴莹 杨迅)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