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交警部门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宣传进校园

“本月1日起,全省集中开展使用安全带全面整治,根据法律,机动车行驶时,乘车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5元罚款,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时,乘车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20元罚款。”市交警支队海州三大队民警说。为了普及“一盔一带”交通常识,进一步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市交警部门走进新海初级中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文明交通课。通过宣传交通法规、观看交通展板等活动形式,让学生建立文明交通意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每户家庭遵守交规。

活动现场,交警先讲述了交通规则,并结合案例分析,以及发生交通事故时,戴头盔与不戴头盔、系安全带与不系安全带所带来的截然不同的后果,以案说法,强调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在此基础上,民警还对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规范使用安全带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随后,交警走进教室,给学生分发宣传手册、为学生答疑解惑。同时,提醒学生从我做起,还要做好家长的监督员。

学生董洛祎说:“通过这次活动我感觉到,我们要为这个城市建一份力,发一份光,乘坐电动车的时候佩戴头盔,过红绿灯和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其他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注意佩戴安全头盔乘坐电动车,坐汽车时使用安全带。

“日常出行中有些学生不按规定骑行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不遵守交通信号、搭乘超员超载车辆、等不文明行为严重存在安全隐患。”新海初级中学学生处主任高平平说:“此次警校联合开展活动,通过实际案例的宣传也让学生们提高了安全意识,特别是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以学生的安全意识来带动成年人的安全意识,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希望通过宣传文明交通的知识,让孩子们深刻意识到‘一盔一带’的安全性和重要性,并有效引导广大师生养成自觉佩戴头盔,系安全带的习惯,提高了其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引导学生监督家长,共同遵守交通规则,营造我们文明出行新风尚。”市交警支队海州三大队副大队长丁志国说。交警部门将持续做好校园学生交通安全工作,强化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共建共治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骆守强)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笑爽     审核: 刘昆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