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信访局、市民宗局以奋斗者姿态书写后发先至新篇章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信访局、市民宗局迅速行动起来,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落实会议部署。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毫不动摇地以此次党代会报告为思想旗帜、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自觉肩负历史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港城加快新时代的后发先至贡献力量。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紧紧围绕市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把干部职工对美好环境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汇聚提升“四股力量”,增强机关事务质效,以奋斗者的姿态书写机关事务工作的美丽华章。汇聚提升思想统一认知力,全面系统学习市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汇聚提升政策制度规制力,扎实推进《连云港市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实施意见》,深入推进机制理念革新、信息化标准化、公共机构节能创建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办公用房、公车、资产、节能等集中统一管理,为党政机关高效运转、提高施政水平提供有力保障。汇聚提升服务保障精湛力,全面高效开展机关后勤精准提升行动,加快实施办公区改造提升、餐饮服务改善行动,加强做好消防隐患排查化解、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工作,为机关单位和干部职工提供更有温度、更高效率、更易接受、更低成本的后勤保障。汇聚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以强担当、办实事、展新颜、暖民心的成效诠释对党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为加快新时代“后发先至”,开创新征程崭新局面注入强劲动力。

市信访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完成好全市信访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市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学党史、解难题”信访矛盾专项化解行动,进一步深化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以及城乡建设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带着思路、情怀、温度推动信访矛盾化解,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提升标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对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标杆,持续推动全市信访形势进一步好转。进一步强化作风,牢牢把握新形势下信访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抓住用好机遇,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努力奋斗。

市民宗局认真学习领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将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民宗工作的强大动力。多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组织民宗干部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在民族宗教界开展宣讲活动,充分发挥“红石榴文化广场”“民族团结文化馆”“红石榴大舞台”、宗教场所“四进”指导站的积极作用,引导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人士为新时代“后发先至”贡献更大力量;积极推动“‘石榴红’民族村振兴示范工程”,不断打造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出台《连云港市宗教事务管理办法》,加强“四进+N”示范宗教场所建设。防范化解民宗领域各类风险,深化安全工作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维护全市民宗领域安全稳定。(记者 肖婷婷 史卫平 张晶晶 通讯员 范亚琼 梁亮 李蕊阳)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