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驻昆山专班开展交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操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市专班应急处置能力、分析研判能力、防范风险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日前,我市驻昆山专班联合上海转运协调组开展转运车辆行驶途中遇发动机故障抛锚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模拟连云港专班转运车辆自昆山赴连云港途中行驶至南通市先锋服务区以北1公里处发动机出现故障。演练开始后,驾驶员当即选择紧急停靠带停车,打开车门、拉紧手制动、放置三角警示标志;公安人员迅速拉起警戒带处理现场,随车转运工作人员维护车内秩序,提醒旅客注意防护措施和交通安全,并向连云港专班组长报告突发情况;连云港专班组长接报后立即向连云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专班报告,省专班接报后迅速成立应急处置小组并启动应急预案,按照就近救援的原则,协调南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支援;南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依照本市应急预案,派遣应急转运车辆到达现场;连云港专班随车陪护引导旅客有序换乘车辆,在引导车引导下向目的地行驶;故障车被拖至指定维修厂,消杀后进行维修。

参演各专班组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全流程、全要素检验了突发事件的先期处置、报告程序、指挥流程和协同处置的可操作性,为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提供了借鉴,达到了预期效果。截至今年10月10日,我市专班共安全转运境外来连人员3723人,转运人数居江北七市第一、全省第六;安全行车里程突破70万公里,居全省第一,持续保持了“零传染、零事故、零风险”记录。(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张良)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