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照亮”革命老区人民幸福生活

929日下午,由市住建局、市市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发起的路灯照明设施捐赠仪式,在赣榆区班庄镇圈子洪爽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举行。此次活动,共捐赠各类功能性照明设施共计80套,总价值30余万元。这批照明设施将抓紧安装,预计国庆节期间可投入使用。

圈子洪爽村位于班庄镇驻地北6公里处,抗日山东侧,是名副其实的红色革命老区。该村以丘陵地貌为主,地势不平,土壤含沙量极高,不抗旱、产量低、可选的种植农作物品种范围窄。村内经济基础薄弱,属省定经济薄弱村。

近年来,该村在市委驻赣榆区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下,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畜牧业等产业,成功脱贫。但因底子薄,该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革命老区人民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过上更加富裕幸福的生活,市委驻赣榆区帮扶工作队结合村民切实需求,积极争取后方单位支持,促成了此次捐赠。

经实地踏勘,市住建部门决定向圈子洪爽村捐赠LED灯具、单臂灯杆、广场灯杆、庭院灯杆等功能性照明设施共计80套,价值30余万元。

本次的捐赠活动,既是市住建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史力行”的一次实际行动,也是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与自身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的一次探索创新,更是全体党员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住建力量的一次生动实践。(记者 朱国操 通讯员 杨迅)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连云港发布-朱国操     审核: 王夫成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