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人社局全面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 通堵点破难点

“网站上的岗位信息能不能再多一些?”“招聘岗位信息的发布界面是不是能够再优化下?”……近日,连云港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红来到江苏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市场,化身“就业招聘体验官”,分别以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经办人两种身份,全流程体验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线上+线下”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服务,深入了解公共就业服务中的难点堵点问题。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连云港市人社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有机融合,全面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人社局党组成员、局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过体验人社相关业务办理的各环节,全面了解基层一线在经办管理方面的焦点痛点问题。

截至目前,连云港市人社局各级领导干部先后结合公共就业服务、退休一件事办理、培训补贴资金申领、开具档案证明材料等人才公共服务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累计开展36人次,发现问题12个,收集群众或一线工作人员意见建议15个,回应制定解决措施17个。

“要着力打通人社工作痛点、堵点、难点,实现公共服务更加人性化、便利化,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人社工作的满意度。”程晓红表示,连云港市人社局将进一步扎实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针对局领导、局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走流程”后发现的问题或需求,及时形成问题清单、需求清单和解决措施清单,细化整改举措、明确解决时限,努力确保工作落地见效,早日将“问题清单”“需求清单”转化为人民群众的“满意清单”,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提升人社服务效能和水平。(通讯员 杨宗峰 沈冰怡)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审核: 王夫成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