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一大队开展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双节前夕,为了规范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营活动,维护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秩序,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综合一大队对辖区内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进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是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疫情常态化防控为抓手,重点对驾校疫情防护措施、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各类安全生产的台账资料、设备安全状态、场地驾驶安全设施、消防器材等进行检查。执法人员认真查阅了各驾校的安全管理、培训质量管理、教学设施设备管理等资料,实地检查了各驾校的安全基础设施,对教练车证照、教练员资质、教练车技术状况、教练车灭火器配备、教练员随车教学、学员是否系安全带等情况逐一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要求驾培机构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前台接待、教练员以及培训学员做好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扫码查验、信息登记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安全隐患“全覆盖、零容忍”,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其当场整改或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增强了辖区驾校的安全责任和防范意识,提高了教练员和学员的安全意识,有效促进了辖区驾培行业健康发展,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驾驶培训环境。(通讯员  鹿扬  刘亚楠)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顾晓昕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