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城建控股集团文明创建工作亮点纷呈

【连网】  市城建控股集团根据市委市政府创文工作部署,结合自身业务范围,在诸多方面重抓创文工作落实,将创文任务与企业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截至目前,累计投入创建资金约1.2亿元,确保涉及创文工作所有点位都有出彩表现。城建控股集团创文各项工作亮点纷呈,为此前的创文国检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全力投入创文各项工作,城建控股集团不仅成立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编制创文三年实施方案,还设立创文实施推进组、综合宣传组和效能督查组,及时组织召开创文推进会、迎检部署会,确保创文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位。该集团充分使用各种宣传阵地,全力提高创文宣传覆盖密度。开展创文工作以来,城建控股集团充分利用所属的物管小区、建筑工地、征收地块、宾馆酒店、影院场馆、公园广场、公共自行车站点和室外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累计制作安装公益宣传牌3500多块。同时,还在市区瀛洲路建设创文主题铸造工程共18处创文小品,此举不仅美化了区域环境,也在很大程度上渲染了良好的创文氛围。

城市建设突飞猛进,城市管理须同步跟进。该集团在主城区有未移交道路105条,总管养面积约440万平方米。根据全市创文相关要求,该集团强化管养工作,不仅对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路面进行全面排查,还对路面、平立石、窨井盖、雨水井篦、城市家具等进行及时修复。同时,还落实393.54万平方米绿化管养责任,对树池内、绿化带内垃圾和黄土裸露等问题及时处理。该集团此前已累计投入道路管养费用4950万元,巨资投入和精细管理成为准建成区环境改善的重要基石。

该集团适时改造基建、加强服务,全力提升居民小区环境秩序,同时还对公园景点进行了标准化管理。城建控股集团负责12个居民小区和88个物管服务单位的物业管理。创文期间,集团除对毁绿占绿停车位进行清理,对单元楼道、外墙、车库、门岗、办公室等部位进行粉刷和修补,还对1.1万平方米裸露的绿化地块进行草坪补植。对基础设施薄弱的茗馨花园,集团此前投入改造资金445万元,让茗馨花园小区环境焕然一新。确保上述物管区域管理规范有序,所有物管单元整体环境大气优美。在星海湖公园等4座公园中,集团除对相关公园的公共配套、广场铺装、园路、景观小品和绿化进行硬件提升外,还对公园的保洁、保安、志愿服务人员的服务意识和公园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进行提高。目前集团各公园景点管理规范有序,标准化管理已形成了良好示范效应。

文明领航,矢志前行。下一步,城建控股集团将持续推动文明城市由创建阶段向常态长效的管理工作机制转变,并将一如既往践行国企使命,全力做好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再续华章。

(孙庆永 朱超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