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总工会启动第十二届“职工读书月”活动

自4月起,市总工会启动第十二届“职工读书月”活动,通过开展好书推荐,组织读书演讲,加强读书组织建设,创建星级职工书屋等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学习党的奋斗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倡导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新风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据悉,“职工读书月”期间,各单位将围绕“学党史、读经典、铸信仰”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向职工推荐相关内容书目,组织职工认真阅读。市总工会选择《复兴之路》《民主的力量———中国共产党如何走向未来》《红船》《信念的力量》等12本书籍作为推荐读物,并通过市总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布省总工会推荐图书书目。开展职工演讲活动,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激发“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奋进动力。普遍建立读书兴趣小组、读书会、读书沙龙等职工读书组织,每季度开展一次读书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年内,市总工会将对基层工会开展读书活动情况进行检查,评选表彰一批“优秀读书组织”“优秀领读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市总工会还将落实《关于创建连云港市“星级职工书屋”的意见(试行)》,进一步做大做强职工读书阵地、读书组织、读书活动,推动“职工书屋”示范点提档升级,不断满足广大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读书学习需求。7、8月份,市总工会将组织全市“星级职工书屋”评审命名,并作为推荐全国、省“职工书屋”示范点、省书香企业示范点等重要依据。(记者张晶晶通讯员杨虹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