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1年清明节连云港路网出行服务指南

2021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3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3天。预计清明期间连云港天气以阴天为主!气温方面,假期三天连云港气温在7-15℃左右。(天气请以最新预报为准)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清明假期高速免费,免费时间:2021年4月3日0时-4月5日24时。免费车型:高速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 7 座以下(含 7 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根据连云港历年车流量分析,2021年清明期间国省干线公路日均车流量预测为15000辆/日,车速为60千米/小时,拥挤度为0.32左右,车流量压力较小。清明期间出行高峰集中在4月2日和4月6日。

下面这五条国省道在清明期间有道路施工,请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

1、G233沭河漫水桥全封闭施工,过往车辆可以走青罗线绕行G204;

2、东海S245友谊桥实施交通管制,管制期间只允许小型客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大车从311国道、205国道绕行。小车目前能从桥上通行,施工时可绕从季墩桥通行。

3、灌南S345长兴大沟桥实施交通管制,管制期间只允许小型客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货运车辆需绕道行驶;

4、G228(K2960+700~K2981+600)徐圩新区疏港大道~324省道段禁止过境车辆通行。交通管制期间,过境车辆请从G15高速公路、204国道或者疏港大道、242省道、324省道绕行,并服从现场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

5、310国道(k44+742-k55+000)段进行分段半封闭施工,半封闭路段另半幅双向通行不中断交通,过境大型机动车可从老310国道、204国道或245省道等道路绕行,其他车辆和行人请遵照交通标志指示通行。

根据市路网中心统计分析,我市清明期间可能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市区。

1、G228线2930K+300m~2935K+100m,途径车辆可从G25高速绕行;

2、G310线27K+800m丁字路段,从西向东途经车辆可从G204线新浦大道、人民路绕行,从东向西途经车辆可从港城大道、凌州路、人民路、新浦大道,G204线绕行。

3、S242线(因G228部分路段封闭运行,车辆分流将导致S242线拥堵)。

各地清明祭扫高峰基本都集中在双休日和清明小长假,高峰时段为8:00至11:30,建议错峰出行,以免耽误行程和时间。祭扫出行前,注意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选择一条备用线路,避开高峰时段和拥挤线路。各地墓区均有公交线路,为避免路上拥挤,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前往墓区。前往各大墓区,注意遵守交通法规,配合现场交警指挥,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勿在墓区道路沿途随意占道停车,以免影响正常交通。(通讯员张来峰)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