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挂牌整治月”活动

笔者近日从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为及时防范和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从3月1日开始,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挂牌整治月”活动。

活动中,各地以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场市场、公共娱乐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养老服务机构、文物建筑和“城中村”、群租房等高风险场所区域为重点进行排查,针对排查检查情况,组织集体研究、综合分析,凡符合判定标准的,一律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分类建立隐患、整改和责任“三个清单”。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重大火灾隐患单位30家,其中去年遗留9家,今年新挂牌21家。

对排查发现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积极提请市政府进行挂牌督办,并定期向公安、住建、应急、环保、民政、教育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函告公布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提出工作建议,开展联合检查,督促帮扶单位整改。对逾期不改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将列入消防安全不良行为公布范畴,并通报相关部门,作为信用评定、项目审批、证券融资、银行贷款、星级评定等的重要依据,通过实施诚信体系联合惩戒促进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同时,将根据新颁布的《刑法》修正案对拒不整改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刑事责任。

此外,为有效推动隐患整改,市消防救援支队还将从已经排查出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中,按照“严重影响公共安全、发生火灾后极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久拖不改、在当地具有一定影响”的标准,选定典型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分批在个媒体平台进行集中曝光,并跟踪报道隐患整改情况,引导公众加强对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的监督。(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苏欣)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