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城管微信群里“接单” 市民有需要立即解决

“以前对城管有偏见,没想到我们有麻烦,城管第一时间来解决了,太感谢了。”昨天,陇海东路一位居民在“陇海东路城管服务群”里发出阵阵赞叹。

原来,当天城管海州一大队的执法人员通过微信服务群第一时间为居民解决了门前停车多、窨井盖破损等问题,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据悉,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城管部门建立多个城管微信服务群,队员们微信群里“接单”,市民有需要立即解决,这一城市管理新模式拉近了居民与城管的距离,让市容管理更便捷。

“我门前的窨井盖破损了,麻烦你们能来看看吗?”2月1日上午,陇海东路市民陈女士发现自己店门前的窨井盖坏了,破损的窨井盖不仅给她的出行带来不便,更给路过的行人带来危险。正当她为此事发愁时,隔壁的邻居提醒她有事可以找城管,于是她点开城管微信服务群,在里面发了一句求助信息,没想到信息刚发出,群里就发出“叮”的一声回复,她拿起手机一看,城管队员在群里说:“您稍等,我们马上派人过去查看。”

不到10分钟,城管队员就来到现场,查看过破损的窨井盖后现场就联系了市政部门,在得到明确回复后,他们告诉陈女士,相关部门将尽快前来修补。随后,城管队员又在破损的窨井盖周边设置了醒目标志,这样可以有效地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

当天下午3点50分,市民吴女士发现自家门口电动车停放数量较多,有些电动车还随便停放,影响了市容也影响了其他居民出行,她也在“陇海东路城管微信群”里发布信息求助城管队员。城管海州一大队新浦一中队中队长徐涛看到求助后,立即安排队员上门帮忙规范门前非机动车摆放。

“为居民解决困难本就是我们城管队员应尽的义务。”徐涛说,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城管海州一大队按照分区域、分阶段、分层次推进的工作思路将沿街商户与自愿入群的市民加入微信群,开始时候市民们还不习惯,不敢在群里发信息,在城管队员的一再鼓励下,个别市民有困难求助城管得到了及时解决,很快,城管队员们和市民“打”成一片,队员们更不再遭遇“门难进、脸难看”的尴尬。

在“龙河路城管服务群”“苍梧路城管服务群”等微信群里记者看到,“店招如何审批?”“门前窨井盖破损如何报修?”这些求助信息是越来越多,而城管的及时赶到解决难题,鼓励了更多市民一起参与到市容建设中来,也让市民对城管队员更加信任并且支持城管的工作。

“距离近了才能以‘诚管’促城管,微信群拉近的不仅仅是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更打通了摊贩、店主、市民与城管的沟通渠道。”城管海州一大队副教导员王涛说。城管海州一大队还通过“城管服务群”与商户进行互动,转发城管最新工作动态,提醒商户做好市容环境卫生工作,让商户更了解城管工作。城管服务群已经成为城管海州一大队“管家式”服务的一个缩影,更是实践城管“721工作法”的一种有效方式。城管海州一大队通过建立的城管服务群,让城管与商户、市民紧密联系起来,通过事无巨细的主动靠前服务,实现了城市管理问题的精准解决。据统计,去年一年时间里,城管海州一大队共创建“服务群”20余个,累计化解商户矛盾纠纷23次,为居民解决困难200余次。(记者 武娜 通讯员 苏媛媛)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