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诚信港城】匠心情怀铸担当 华兴品质耀港城

山海相拥的连云港,如诗如画。走进这座江苏唯一的海滨城市,连云港核电专家二村,恰若一幅画,中核华兴精心描绘的画。透过这幅画,去聆听中核华兴人谱写的奋进之歌,探寻他们铿锵激昂的追梦之路。

历经7年,这幅画,也是中核华兴在连云港7年奋斗的画,镌刻着“中核华兴”奋斗追梦的房产之画。

今天,让我们一起打开这幅历经7年精心绘制的画……

谋求发展 助力核电人才扎根田湾


中核华兴落笔连云港的开篇之笔就是勾勒田湾核电站的人才住宅配套设施。田湾核电站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田湾,厂区按8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规划,并留有再建4台的余地。一期工程于1999年开工,是“中俄核能合作典范项目”,建设2台机组于2005年全部完成投产使用,二期工程已经于2012年开工并在2018年正式投产,三期工程是国家重点工程、江苏省“十三五”期间的重大投资建设项目,首台机组于今年9月份正式投产,根据计划,四期工程首台机组于2021年进行FCD,预计将于2026年投入使用。

田湾核电站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能源战略手段之一,在开发规划、运营管理等阶段都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从1999年正式开工以来,距今已有二十余年,这二十余年当中田湾核电站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多个领域的专业人才,由于核电建设和运营周期较长,很多年轻的学生来到这里一待就是十几年,毫无保留地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为了帮助这些稀有的专业人才扎根核电,解决住房、教育资源等一系列后顾之忧,江苏核电公司与中核华兴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将核电专家二村作为定向开发并服务核电职工的房地产项目。

从田湾核电站到核电专家二村,他们始终秉持着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无论是项目前期户型图设计,还是销售方案,又或者是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在住宅建设的重要过程中,他们充分地听取和吸纳了业主的建议,在设计上最大限度地考虑业主的实际需求。核电专家二村项目的落地实施,不仅为江苏核电吸引和留住大批量的关键人才,同时加深两家企业的深度合作,进一步促进中核华兴建筑业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商的战略目标。

创新为魂  引领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中核华兴落笔连云港的点睛之笔就是绘出了一幅新的代建开发管理体系框架。在施工建设上华兴是享誉业界的龙头企业,是模范中的标杆,可在如火如荼的代建开发领域他们的经历还是一片空白。没有基础,也没有成熟的经验借鉴,只能在摸索中艰难地前进。原先在施工上的理论行不通,必须要建立一套能够与当前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管理模式,如何建立?前期资金流转严重不足怎么办?项目之初,规划变更一波三折,怎么办?

一连串的问题盘旋在眼前,困难的是最磨人的,也是最考验人的。

思其艰以图其易,言有物而行有恒。面对困难怎么办?项目公司面向全员发出号召:我们是中核华兴人,我们是一支有着深厚底蕴的团队,是一支吃过苦、能攻坚、敢打仗的队伍。

管理团队总结经验,理清思路,确立了“接轨、突破、创新”的管理思路,主动与当前的市场接轨,向突破原有施工的管理模式和思维定式,抛弃原来不相适的经验,在成本控制、工程建设、销售营销、经营管理四个方向主动发力,创新制度程序,优化功能单元结构,持续改进管理体系,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资金快速回笼,提高资金使用率。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净黄沙始到金。“股权代持+定向开发+施工总承包”的创新模式在创新的沃土里闪亮绽放。从目前来看,整个项目发挥了股权投资杠杆效应,以5000万的资金,实现了撬动约1:30的合同产值,在系统内成功创新实践了“通过投融资,有效拉动主营业务快速增长”的项目运营和管理模式,这种模式,符合项目公司实际,也符合公司的长期愿景规划,对于其他项目有着借鉴意义和复制推广价值。 

解决了资金的问题以后,在变更上我们又遇到了拦路虎,由于当地政策的变化,核电专家二村设计变更审批文件迟迟下不来,变更下不来,后续的工作就无法开展,在试尽了能想到的所有办法以后,只能打起了最原始的车轮战,每天到规划局软磨硬泡,那时候华兴公司的几个人每周轮流去“报道”,几个人已经成了局长办公室里的常客,日复一日地奔波于政府的多个部门之中,一遍又一遍地催问变更的进度,终于他们拿到了设计变更的审批单,这不仅振奋人心,更是打赢了在连云港房地产市场的第一仗。


砥砺奋进 争做区域板块业内领头羊 


中核华兴落笔连云港最生动一笔就是绘出了华兴品质的概念,将华兴品牌打入市场。

2013年项目公司揭牌;2015年11月30日,打下第一根桩;

2016年7月首次开盘;2019年5月竣工备案;2020年基本完成交房。历经七年,核电专家二村南区一批次实现开盘去化100%,销售业绩创板块之先;历经七年,实现北区一次性整体交付666套,开创区域之先,历经七年,这一系列数字、成功路上的关键节点,凝聚着付出之后的满满收获,也昭示着探索路上的无数坎坷。

销售最重要的就是客户,可就在前期宣传策略都已经准备就绪之后,原计划定向销售的客户出现了变化,因为核电员工需求出现变化,去化量远远低于预期,这不仅会影响市场对楼盘的整体评价,更加会导致资金回笼不及时,影响下一步的开发计划,项目公司再一次遇到了危机,怎么办?

这个时候项目公司充分发挥了敢为人先的精神,在建设公司和事业部的领导指挥下,不畏难题勇向前、锐意进取,多方协调促成与江苏核电公司的洽谈,在优先对江苏核电员工销售的同时,及时启动市场宣传,2016年9月,为尽快去化房源快速回笼资金,房源面向市场进行销售,当年稳居区域销售冠军,2018年北区非人防车位全部去化完毕,成为连云港市唯一一个车位完全去化的小区。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公司以坚守央企品质、打造高端工程的决心,严格把控重要施工部位的质量和安全,用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每一处细节,不断努力,以创新拓展模式,以改革促高质量发展,北区最终完成去化100%,南区去化98%的优异成绩,华兴人又一次战胜了困难。


党建引领 让鲜艳的党旗飘扬在项目发展第一线


中核华兴落笔连云港的收尾之笔就是让思想政治成为引领项目发展的“罗盘”,项目把主题教育与生产经营工作和项目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党建引领积极探索项目运作与管理,凝聚起说了算、定了干,一抓就到底的干事作风,务求实效的鲜明共识,善于向优的学,勇于跟强的比,敢于朝高的攀,让央企担当和工匠情怀铸入每个人的灵魂深处,让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项目发展第一线。

“今天的交房体验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中核华兴’品牌的实力。你们全程都有工作人员指引,流程明确和具体,验房的时候更有专业的工程师陪同,也基本没有其他开发公司收房时遇到的墙面空鼓、门窗密封不严和防水不到位等质量通病。办理手续、开具发票、赠送工具箱、陪同验房……这一系列细节的无可挑剔让我们业主倍感放心、开心。”一位刚刚签完收房单的业主如是说,这是发生在今年疫情期间南区交房时的一个镜头。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业主的高度满意是对他们工作最大的肯定,业主的良好反馈是对公司品牌的无声宣传。也说明该项目公司的工作得到了业主的赞誉。

“作为华兴第一个代建开发项目,我们是吃螃蟹的,每走一步都是在摸着石头过河。”人力资源专员王莹莹说。

“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兼程是状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面对发展征程上的挑战与考验,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在面对一个个困难时,土建工程师曹忠镇说。

诚然,作为区域高品质生活社区的标杆,任何耀眼的成绩,背后都有着数不尽的辛酸和曲折。

“通过核电专家二村项目的努力和成功,我们验证了办法总比困难多的道理。面对困难,不畏惧、不抛弃、不放弃,发散思维、创新工作,胜利总会属于敢于尝试、敢为人先的优秀团队。”工程部负责人顾奎奎说。

项目公司秉承华兴衣钵、擦亮华兴品牌,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公司敢于迎难而上、不等不靠、创新思维,锤炼央企担当,传承工匠情怀,打造精品工程,取得了当地政府、小区业主的信任与高度赞誉,成为地区住宅项目的“风向标”,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了双丰收。

核电专家二村项目是中核华兴在连云港的第一幅画卷,这幅画卷也绘出了中核华兴在对于代建开发领域的第一笔,实现了为田湾核电站人才扎根的战略目标,无论是在投资还是在建设方面,他们充分地践行了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白驹过隙太匆匆,尘世轻移过数冬。7年奋进,连云港核电专家二村项目扩充了华兴公司规划发展的蓝图,也向整个连云港展示了中核华兴的亮丽名片,打响了中核华兴的品牌。未来中核华兴将继续保持奋斗的姿态,以中核华兴人的担当和情怀,与新时代一起铿锵前行……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