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机关工委“作风聚焦”品牌获省廉洁文化十佳成果奖

近日,市委机关工委“作风聚焦”品牌建设荣获江苏省纪委、监委廉洁文化实践探索最高奖——十佳成果奖。

近年来,市委机关工委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民生主线,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电视节目现场问政。通过广泛采集梳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市委巡察及民生热线12345投诉线索及群众反映的各类线索1265条,以确定每期“作风聚焦”选题。先后对生态环境、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7个方面机关作风问题进行聚焦。

笔者从市委机关工委作风处了解到,七期“作风聚焦”先后推动24类103个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对不担当、不作为行为进行严肃问责,目前已有25名党员干部被诫勉谈话、停职、免职。“作风聚焦”电视问政,有效地助力了机关作风建设,成效显著。

“通过播放明察暗访短片、‘作风聚焦’现场问政硬碰硬,将存在的问题直接暴露在观众面前,让领导干部在思想认识上受到强烈的震动,督促各单位从思想上找根源、除‘病灶’,并从曝光个案背后查找机制、观念方面的成因,积极解决问题,扎实推进作风转变,提高工作效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下联动打造好‘作风聚焦’品牌建设,为我市‘十四五’规划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机关作风保障。”市委机关工委书记刘开山说。(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秦继真)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