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建成率和覆盖率居苏北县区“双第一” 东海实现国家级卫生乡镇全覆盖

​日前,在市政府主办的国家卫生县城和国家卫生乡镇授牌仪式上,东海县喜领国家卫生县城奖牌。这标志着自2017年该县通过国家卫生县城考核验收后,通过3年考核,成功捧回奖牌,并在全市、在苏北县区中率先实现国家级卫生乡镇全覆盖。

自2017年东海县成功通过国家卫生县城考核验收以来,该县坚持“为人民而创,为发展而创,为美好生活而创”的工作思路,从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的实事入手,不断深入地开展爱国卫生管理、人居环境整治、城乡基础设施提升、环境卫生整治等一系列行动,以更大力度推进和巩固创建成果。该县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充分履行组织、协调、监督等职能,全面统筹创卫长效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创卫工作责任制,全面推行“定人、定岗、定责”责任体系,做到“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抓”。同时,该县定期组织公安、城管、交通、住建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大对违章搭建、占道经营、乱停乱放、损坏市政设施、闯红灯等行为的全面纠察、制止,依法依规严处。强化日常巡查,力争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不让问题久拖不决、扩大蔓延。

  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是顺应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为此,东海县发扬“咬住目标不放松、一鼓作气加油干”的创建精神,不断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并乘势而上推动国家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全面开展。各乡镇立足“拼”字当头,“干”字为先,上下同心,奋力拼搏,对照创建标准,对各项工作进行先期谋划,做到每一项工程的设计方案明晰、每一个创卫设施的位置明确,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防止创卫工作走弯路、费时间。做到每个乡镇班子领导都有包干区域,实行任务到区域、责任到人头。主要领导不定期抽查各区域任务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立行立改。同时,多方筹措资金,自给自足,保障创卫重点工程顺利实施。据统计,各乡镇累计投入创卫资金近3亿元,新改建主次干道62万平方米、驻地村及背街巷道路面硬化65万平方米、新改建农贸市场17个,新改建公厕70座,提档升级公园(广场)25个,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

  3年来,东海县在城区新建、改建、扩建了一批新型农贸市场、公共卫生间、垃圾中转站、污水处理站、垃圾填埋场、健康主题公园、地下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在乡镇、村强化了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了农村“厕所革命”,配备了环卫设施,建立了城乡新型卫生保洁制度,基本解决了困扰群众多年的城乡“十乱”问题,全县城乡环境面貌不断提升,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健康意识明显增强,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高。截至目前,东海县有17个乡镇被全国爱卫会授予国家卫生乡镇,建成率和覆盖率居全市、苏北县区“双第一”。(记者 杨怀周 肖婷婷 通讯员 张开虎 蔡迅)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