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城市照明管理处“三排查三保障”打好冬季安全生产“保卫战”

岁末年初,正是安全事故高发期。为切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分析冬季安全生产规律和特点,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打好冬季安全生产“保卫战”。

全面排查配电设施,保障路灯供电安全。

在冬季雨雪天气下,路灯箱式变压器和控制箱柜一旦发生漏水结冰,将直接导致配电设施故障。自11月起,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组织养护单位对辖区内360多处箱式变压器和控制箱柜安全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检修,共整理二次连接线38组,更换电源电器、空开、交流接触器、安全锁等55只,重新封堵电缆进出口防火泥,并对所有箱体柜进行全面除尘清理和干燥作业,消除电器件接触不良、放电等安全隐患。

全面排查电缆管线,保障线路稳定运行。

受冬季温度变化影响,路灯电缆热胀冷缩现象较为明显,如遇线路老化等问题,将很有可能导致接头开裂,影响线路正常运行。近期,路灯一线巡修人员对所有的地下和架空线路及电缆接头进行了全面排查检修,重点检查线路老化、线皮脱皮磨损、接头胶带脱落等情况,共更换线皮磨损电缆418米,重新封扎接头胶带51处,修复手孔井72座,重做手孔井12座,处理下垂的架空线路5处。

全面排查道路灯杆,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今年以来,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着力解决灯杆螺栓松动、锈蚀,以及灯罩、小门等破损、缺失隐患问题,对全市5万多盏路灯杆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是BRT一号线、朝阳路、花果山大道、海滨大道等重型灯杆路段,共更换螺栓螺母400余只,包封基础122处,更换小门89块,更换灯罩31只。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市城市照明管理处还特别组织制定了低温雨雪天气城市照明设施应急预案,根据险情随时做好人员、物资的调配和动态信息的跟踪反馈工作,同时做好24小时应急值班。全体维护人员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让一盏盏路灯温暖长夜寒天。(通讯员杨迅、王磊)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