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总工会开展单亲困难女职工圆梦行动

近日,市总工会举行“2020年度单亲困难女职工微心愿圆梦行动”发放仪式,为全市100名单亲困难女职工圆了微心愿。

冰箱、理疗仪、电饭煲、过冬棉衣、自行车……昨日上午9时,笔者来到市总工会大厅时,各种物品已整齐摆放,30多名困难女职工代表正等候领取。

据市总工会女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总工会10月初发起单亲困难女职工微心愿圆梦行动征集活动后,共收到全市各级女工组织100多名困难女职工的微心愿。部分微心愿被社会爱心人士认领,她们委托市总工会转交到困难女职工手中,并寄语鼓励她们坚强克服暂时的生活困难。剩余心愿由市总工会兜底帮助实现。

据介绍,自2015年起,市总工会深入基层征集单亲困难女职工的“微心愿”,经过层层把关、认真核实,每年兜底近10万元资金帮助100名生活困难的单亲女职工实现“微心愿”。这项工作得到了困难女职工群体的广泛好评,已成为市总工会特色亮点工作,并入选2020年省总工会十大优秀关爱项目之一。(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杨虹 刘丽基)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