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交控集团权属交通集团多措并举制止餐饮浪费

【连网】近日,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交通集团在职工中广泛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勤俭节约美德”活动,从机关食堂到项目工地以及管理的街区餐馆,广泛进行宣传引导和考核督查,并针对不同情况有的放矢地改革用餐方式,力求落地见效。

食堂就餐采用小份自选制。该集团职工食堂采取小分量、单碗菜、自选两荤两素的方式,让就餐职工根据自己的口味及食量选择饭菜。同时,还安排集团相关人员每天巡视督查,制止各种餐饮浪费现象。

工地食堂拒绝散乱铺张。及时深入施工一线民工食堂及各个项目部食堂,进行“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宣传教育,张贴和下发由交通集团印制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和节约用餐宣传画。并在部分工地及项目部食堂聘请业余“光盘行动”督导员,坚决制止工地用餐浪费现象。

餐饮酒店推出小分量精致餐。在七一六创意文化街区各餐饮酒店实施“光盘行动”,除了在各酒店显著位置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提示标语,还率先推出“小分量、精致餐”,受到了广大顾客的好评。(仲明 蒋克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