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以低价销售茅台酒为幌子 一男子诈骗50余万元

【连网】(通讯员 宋杰 李佳仪) 一男子贪图便宜,轻信别人可以低价购进名酒,却不知已陷入他人圈套,导致自己巨款被骗。近日,灌云警方闻警而动,成功破获李某以低价销售茅台酒为诱饵诈骗多人钱财的案件,涉案金额高达50余万元。

2018年5月,经营白酒生意的魏先生进了一个名酒销售的微信群,想借此来拓展销售渠道。魏先生在微信群里认识了李某,李某称可帮助魏先生和贵州仁怀茅台酒厂建立关系,届时便可低价拿到该厂的茅台酒,并许诺可以让魏先生做南京地区的茅台酒区域经销商。2018年11月,魏先生将信将疑地从该李手中购买了几瓶茅台酒,发现这几瓶茅台酒确为真品,品质浓香醇厚,而且价格低廉,遂向李某追加大量订单,前后向该李支付购买成本、活动经费等一系列费用共计25万元。然而就在魏先生交了货款第二日,李某却再不见踪影,茅台酒自然也没了着落,魏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便立即向灌云县公安局报案。

灌云警方接案后,迅速展开调查,经初步侦查发现,该李还在山东、河南、四川、湖南、广西等地采取同样的手段多次实施诈骗犯罪,涉案总金额高达50余万元。警方围绕李某的相关信息进行深入调查,发现李某在上海杨浦区某房屋租赁中介公司上班。4月17日上午,办理民警驱车前往上海实施抓捕行动,经过一番缜密侦查后,成功在一房屋租赁中介公司将李某抓获。

经查,2018年以来,李某通过伪造名片、伪造微信身份信息、制作假工作证等方式,冒充茅台酒区域销售经理,谎称能以低于市场价格出售茅台酒,编造种种理由诈骗买酒方钱款,先后作案7起,涉案金额共计50余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