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法制工作会议

【连网】4月23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法制工作会议,副市长、公安局长徐敦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聚焦突出问题、聚力补齐短板,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深入推动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努力为创建最安全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徐敦虎同志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公安执法规范化和法治公安建设取得成效,要求积极适应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新形势,准确把握短板弱项、突出问题,围绕高质量建设法治公安目标,抓规范、抓攻坚、抓整改,推动法治公安建设提档升级,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法治公安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从政治大局的高度、形势任务的广度、剖析问题的深度去认识和把握法治公安建设的内涵,全面梳理短板弱项,认真剖析问题原因,知耻而后勇,明责而奋进。二要规范文明执法,树立港城公安规范执法良好形象。严格依法履职,端正执法思想,在护安全、保稳定、促和谐中体现担当作为。要守住法治底线,自觉用制度、机制和规矩、习惯约束执法行为。要将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作为班子考核、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严格执行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加强监督震慑,推动形成良好警营生态。三要强化组织保障,着力提升执法规范化建设的能力水平。以指导强领导,推动形成法制部门抓总、警种部门抓条、各县分局抓块的格局。要以整治促法治,深入开展突出执法问题排查整治,从严查处执法犯法、徇私枉法行为。要以服务来服众,制定专门管用的执法办案指引,主动服务基层、警种部门、一线民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