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蹊跷电话过后的紧急救援

【连网】(□ 梁杰 孙万飞)近日,海州公安分局苍梧派出所民警从一个蹊跷的电话入手,查到一个欲寻短见女子的相关信息后,连夜展开紧急救援行动,最终将女子从悬崖边上救了下来。

4月5日晚8时56分,苍梧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个陌生女子打来的电话,称自己准备把三间门面房中的一间留给母亲养老,为此想请派出所出面帮忙证明一下,民警在询问具体情况时,该女子话没说完便挂断了电话。

值班民警立即将该情况向带班的教导员潘国浪进行了汇报。凭着职业的敏感性,潘国浪觉得该女子的电话内容有些蹊跷。如需办理房屋公证业务,应到公证处而不是公安机关,而且办理房子过户是需要一个过程的,为什么要选择晚上求助?事情还没说清楚,又为什么匆匆挂断电话?另外,一般情况是老人把房子留给子女,可该女子为什么说要把房子留给老人养老呢,难道是她出了什么状况?

潘国浪越想越不对劲,觉得此事背后应该另有隐情。于是,潘国浪立即回拨电话,电话接通后,陌生女子再次说道:“我在海州有三间门面房,想把其中一间留给我母亲养老,请你们帮我证明一下……”

潘国浪试探性地问:“你想把房子给你母亲,你可以去有关部门办理房屋过户或公证手续,这样才有法律效力。你为什么找公安机关帮助证明呢?”。

电话那头,陌生女子有气无力地说:“我没有时间了,再说我现在在山上,这么晚我上哪找人公证啊……”正说着电话又挂断了。

潘国浪从电话中感觉该女子想寻短见的可能性很大,便立即将这一情况向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报告。

为了给指挥中心安排救援留下更多时间,潘国浪决定再次联系该女子,没想到对方关机了。潘国浪没有放弃,过一会就拨打一次,接连打了十几次电话。

终于,随着“叮铃铃”一声响,对方打了回来,潘国浪立即接通电话,劝其不要冲动。为了争取时间并取得对方信任,潘国浪还亮明自己是公职律师的身份,称可以想办法帮她解决房屋公证问题,并向其解释了相关的法律规定。在该女子情绪稳定后,潘国浪就试探性地问她在哪里的山上,没想到该女子又警觉起来,迅速挂断电话。

指挥中心在接到潘国浪汇报的情况后,立即调集相关警种力量开展联合搜救行动,在确认女子所在的大概位置后,经过近4个小时连续奋战,救援人员于凌晨成功将该女子从海州白虎山一悬崖边上救下,并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经了解,该女子是因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才跑到山上欲寻短见,所幸让细心民警及时发现并成功施救,避免了一起可能发生的悲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