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南警方破获跨市盗窃电动车电瓶案

【连网】(通讯员 王立前)近日,灌南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盗窃犯罪团伙,破获发生在灌南县百禄镇、三口镇以及毗邻的盐城市响水县、淮安市涟水县、宿迁市沭阳县等地的40余起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案值5万余元。

今年1月5日凌晨,灌南县百禄镇居民高某、汤某两家两轮电动车和三口镇郭某家的电动三轮车电瓶接连被盗,引起了灌南警方的高度重视,迅速抽调专人成立专案组进行破案攻坚。办案民警通过对现场痕迹物证的分析比对,确认系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他们会是谁?现又藏匿在哪儿?”

为尽快侦破此系列案,办案民警又对每起案件进行细致的回访调查。多个证人向民警反映,案发现场附近曾出现过一辆无牌黑色轿车,形迹十分可疑。民警调阅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果然发现有一辆无牌黑色轿车在案发现场出现过,通过视频追踪,发现该轿车出现和消失地点均在涟水县五港镇一偏僻地段。

经进一步侦查,涟水籍的男子唐某进入民警的视线。该男子多次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有盗窃犯罪前科,且名下的一辆黑色轿车与案发现场出现的嫌疑车辆特征相似。民警经过综合分析,判断唐某具有作案嫌疑。经对其社会关系进行调查摸排,发现唐某近期与前科犯罪的同案人刘某及狱友吴某交往频繁,3人出狱后均无固定职业,但出手却较为阔绰。经过对唐某黑色轿车行驶轨迹的研判,发现凡在其有异常活动时,相关地区多有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发生。至此,办案民警判断唐某等3人有结伙盗窃的重大犯罪嫌疑。

锁定嫌疑人后,办案民警通过信息研判和拉网布控,很快从涟水县境内将唐某、刘某、吴某相继抓获。归案后,3名嫌疑人在大量铁证面前,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向办案民警如实交代了今年以来先后结伙驾车窜至灌南、涟水、沭阳、响水等地盗窃电动车电瓶作案40余起,案值达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