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看到“刷黄漆的马路牙子”要当心

【连网】(□ 丁志国) 细心的市民应该注意到,市区道路的一些“马路牙子”被刷黄漆了,还挺好看。这是怎么回事?这些黄线代表什么意思?

这些黄线是一种交通标线,叫作禁止停车线,与大家平时熟悉的“红叉”状禁停标志相比,禁止停车线能更加详细、醒目地标出禁止停车的具体范围。只要瞥见路边漆有这种黄色实线,千万别踩刹车停车,赶紧开车走人!否则,停车就是违停,临时停车也要被罚!

黄色实线代表禁止停车和禁止临时停车,看到路边有这样的黄色实线,就表示该路段禁止停车。黄色虚线则代表着允许临时停车、即停即走,但禁止长时间停放车辆。

“禁止停车线”是公安交警部门根据《城市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规范》要求设置的,其作用与禁止停车标志牌一样,提醒驾驶人不要在这一区域随意停放车辆,违停车辆将被罚款100元记3分。

那么,如果一条道路只有一侧施划了禁止停车线,在道路另一侧停车也是违法停车吗?

这种情况并不属于违法停车。但如果不是停在泊位内,将被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受到罚款100元不记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在停车前,一定要注意观察路边的标志标线,在禁停路段,即便是短暂停留,或者停车后车内依然有人,也是不允许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