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错过站点要求停车遭拒 强夺司机方向盘被刑拘

【连网】(通讯员 谢任政)近日,在东海县的一辆公交车上,当地一名同为公交车司机身份的男子,因乘坐公交车错过了停车站点要求停车被拒,竟然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强行抢夺司机方向盘,给行车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他本人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近年来,一些地方常发生乘客因与公交车驾乘人员发生纠纷而抢夺公交车方向盘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事件,有的甚至造成了多人遇难的惨痛事故。对此,各地公安机关都加强了对危害公交车行驶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我市警方也采取了多种措施强化公交车的安全防范工作。广大群众对危害公交车行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早已深恶痛绝,然而仍有个别不法人员无视公共安全,胆敢以身试法。

3月8日上午9时许,牛山派出所接到一名公交司机报警,称有乘客抢夺其方向盘。民警立即出警,经司机孙某介绍,其当天驾驶公交车正常行驶时,乘客钱某要求下车。因当时公交车正常行驶,无法随意停车,孙某遂未答应钱某的无理要求,继续驾车向前行驶,并告知钱某要到前方站台处才能下车。钱某因此与司机孙某发生争执,争吵的过程中钱某先是强行拉拽车门,随后双手抓住方向盘要求孙某停车,在孙某未予理会的情况下,强行拧住车钥匙将正常行驶中的公交车熄火,后在孙某的警告和其他乘客的劝阻下才松手。公交车到站后,钱某下车离去,司机孙某遂打电话报警。

随后,民警经过进一步调查核实情况后,将嫌疑人钱某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在证据面前,钱某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身为公交车司机的钱某,本该带头维护公交车行车安全,但他却公然挑战法律,最终也将为自己的不理智行为付出代价。

我国刑法规定,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过失犯罪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