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依法为民警维权撑腰 徐圩警方快速查处暴力阻碍交警执法案件

【连网】(通讯员 张熙 魏童)近日,徐圩新区公安分局快速出击,仅用12小时即侦破一起暴力阻碍交警执行职务案件,依法维护了民警的执法权威。

3月7日凌晨4时40分许,徐圩新区公安分局东辛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徐圩交警大队民警在依法查处车辆违章时被驾驶员用剪刀刺伤,驾驶员行凶后夺回证件驾车逃跑。接警后,东辛派出所立即开展查缉工作,并很快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蔡某楼和涉案车辆。

民警通过侦查发现蔡某楼先驾驶大货车逃匿至赣榆西城附近藏匿,随后换成银白色现代轿车消失在海州区大浦附近。民警顺线追踪,在大浦的一个废弃院落里找到了蔡某楼驾驶的车辆。民警围绕周边仔细巡查,发现了帮助蔡某楼换车的其外甥徐某彬。徐某彬交代蔡某楼作案后一直和其侄女蔡某荣联系,民警立即通知另一组侦查人员赶往灌云寻找蔡某荣进行询问。经过民警一路追击和仔细甄别,终于发现了蔡某楼的踪迹。随后,民警迅速开展查缉和蹲守抓捕工作。经过12小时的紧张奋战,3组民警终于次日16时许,在海州区某小区附近将蔡某楼成功抓获。

经审查,蔡某楼3月7日凌晨因驾驶货车超载被执勤交警查获,在企图贿赂民警逃避处罚遭到民警拒绝后,蔡某楼心怀怨恨,趁机持剪刀将执勤民警腹部刺伤后逃跑。目前,蔡某楼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