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铿锵“警花”绽放别样风采

【连网】□ 关 宁  

三月,春暖花开,又一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如期而至。

如今的“三·八”节,被冠以了“女神节”“女王节”种种名称,但很多女性因为她们特殊的职业而让人忽略了她们性别。

女警就是这样一个特殊的职业,穿上警服她们立刻成为巾帼不让须眉的战士,在一线,在幕后,守护平安,建功警营,她们是铿锵“警花”;换上红装,她们也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是爱美爱家人爱生活的“女神”和“女王”。

女警的美,不在于外表,美在情怀,美在无畏,美在坚定,眼里有天下百姓,心里有天下太平。在警营这个大家庭里,广大公安女民警、女辅警虽是特殊的群体,但她们看似柔弱的外表下同样满怀着刚强、坚韧与忠诚,从警路上,她们不分昼夜、不惧风雨,头顶警徽、身着警装、高擎利剑与男民警并肩战斗,抓捕审讯、刑事勘验、交通指挥、接警出警、窗口服务,一样也不比男子差,她们忙碌的身影始终活跃在公安工作的各个岗位上。

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始终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以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创新社会治理为动力,持续打造高质量公安工作,创建“最安全城市”,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不断发展进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这份港城公安工作的成绩单,凝结着广大女民警的辛劳和汗水,也离不开广大女辅警的坚守与付出,她们用无限的忠诚和坚定的信念撑起警营半边天!

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以“展警营巾帼风采、做时代魅力女性”为主题, 十佳女民警、十佳女辅警“双十佳”评选、赴前三岛开展党性教育、“警察妈妈”走进福利院、登山比赛等系列庆祝活动,再现广大女警巾帼不让须眉的靓丽风采。

花开有季,警花无期。在这阳光明媚的三月天,让我们一睹女警风采,记录她们飒爽的英姿和别样的芳华。

(摄影:莱易 梁杰 焦轩 沈荣袁青青 何丽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