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男子出差被要求带特产 市场偷15斤螃蟹被行拘

【连网】(通讯员 王艺 潘晶晶)近日,赣榆警方破获一起奇葩盗窃案,一名到赣榆出差的男子,在当地海头镇海鲜市场偷了 15 斤螃蟹后被抓获。当被问及作案动机时,该男子竟称是为了帮公司领导带特产回去。

2018年12 月 7 日,在赣榆区海头镇海鲜市场摆摊卖海鲜的苏先生前往海头边防派出所报警,称自家摊位 15 斤螃蟹被盗了,希望民警能帮忙抓到小偷。

接报后,民警立即前往案发现场调查取证,民警很快就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

据了解,男子作案时海鲜市场已经打烊,商贩们都已撤摊回家,受害人苏先生因为一时大意忘记把剩下的货物带回家,这才给了男子可趁之机。

锁定嫌疑男子后,民警开始着手调查男子的身份,经过视频追踪,民警找到了嫌疑人驾驶的车辆,发现车辆所有人是一名徐州的女性,民警猜测嫌疑男子与车主肯定有关系,于是便在车主的社会关系网中逐个排查,很快便发现车主的丈夫王某与案发现场的监控中捕捉到的嫌疑男子样貌如出一辙。

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后,办案民警很快查到了嫌疑男子的联系方式,后电话告知其前往派出所接受处理。心虚的王某接到民警的电话后,于2018年 12 月 12 日投案自首。

经审查,王某交代了盗窃的前因后果。几天前,王某到赣榆出差,结束公务后公司领导想让其帮忙带些赣榆的海鲜,王某欣然答应,但是当其赶到市场时,市场已经停止营业,王某由于不想失信于领导,便临时起意偷走了一袋螃蟹。

最终,王某被赣榆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