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公安局: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成效显著

【连网】11月份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认真贯彻“10.29”全省冬季交通管理重点工作视频会精神,针对性保持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严整严治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共查处酒驾472起,其中醉驾29起,拘留10人,人均查处数和万车查处率均排全省第一,因酒醉驾导致的交通事故数同比下降50%。

高位部署,强力推动。成立百日安全行动领导小组,紧盯“安全、干净、顺畅”目标,不断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为创文迎检和全省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制定全市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整治行动安排表,支队领导分片挂包联系点,现场指导勤务安排、警力配置和安全防护等落实情况,及时解决查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科学安排,严格查处。扩大管控覆盖面,坚决打消机动车驾驶人侥幸心理。除了完成上级“规定动作”,支队还自行加压,开展“自选动作”,确定全市集中行动日,并在其余每天均安排一个城区大队和一个县区大队进行整治,确保日日有行动。同时,与巡特警支队联合作战,及时查处阻碍执法等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利用锥筒、防护栏等设施,设置通道式检查区域,做到“逢车必查,重嫌必检”累计扣分180分,吊销51本驾驶证,报立刑事案件59起。

长效管理,扩大效果。在首届“港城好司机”颁奖典礼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晚会上播放《酒驾,查你没商量》执法视频,带领观众体验酒驾查处过程中醉酒者的窘态,节假日期间向我市机动车驾驶人发送“喝酒莫开车,开车莫喝酒”等短信提示,在餐饮娱乐场所张贴警示画报5000余份。邀请记者随警作战11次,直播酒驾查处整治过程,宣讲酒驾危害。利用双微平台,曝光酒醉驾典型案例15起,发布拒绝酒后驾驶提示信息29条,通报整治战果10次,有效震慑潜在违法。对查处的5起党员或国家工作人员酒驾案件,通报纪检监察部门及犯罪嫌疑人所在单位,提高震慑和辐射效应。

相关新闻